真切關懷 散播愛

健保治療

首頁>治療項目>健保治療

牙科健檢

蛀牙與牙周病,是最常見的口腔疾病,而多數患者在一開始並不會發覺;透過定期檢查口腔,可及早阻止牙齒受到威脅,將健康的自然牙保留下來。

洗牙

牙結石是口腔清潔不當,由牙菌斑堆積而成,是蛀牙與牙周病的主因。
洗牙是透過超音波與水柱,將牙齒表面的結石震碎、沖掉,預防蛀牙、牙周病等口腔疾病。

健保補助13歲以上的國民,每6個月一次的全口洗牙。

補蛀牙

患者牙齒若已蛀蝕,醫師會先將腐壞齒質磨除,在窩洞中填上樹脂,避免牙齒繼續受損。

根管治療(抽神經)

蛀牙若深及牙髓,就必須進行根管治療(抽神經),清創牙齒根管內的血管與神經,避免牙齒持續蛀蝕,將牙齒保留下來,解決牙痛狀況。

兒童牙科:溝隙封填

第一大臼齒,是兒童最早萌發出來的恆牙;而臼齒咬合面,上頭凹凸不平的縫隙容易卡食物殘渣、窩藏細菌,造成蛀牙。
溝隙封填(又稱窩溝封填),是透過封填劑,填補臼齒表面過深的縫隙,減少蛀牙機會。
健保補助6-9歲學童,每人一次的溝隙封填,歡迎民眾多加利用。

兒童牙科:塗氟

幼童乳牙剛萌發時,是最易蛀牙的階段,因此兒童牙齒保健格外重要。 氟化物可抑制牙菌斑,同時提高牙齒抗酸性,幫助牙齒鈣化,達成增加牙齒硬度、預防蛀牙的 目的。 健保補助6歲以下兒童,每6個月一次的塗氟服務,建議民眾可多加利用。

蛀牙防治專案

政府雖提供兒童塗氟、溝隙封填健保補助,但蛀牙防治是終身的事,成人同樣會受到蛀牙的威脅,透過塗氟與溝隙封填,可有效降低蛀牙機會。

台中牙醫推薦-真愛美學牙醫診所,為守護民眾口腔健康,推出【蛀牙防治專案】,提供價格平實的溝隙封填(窩溝封填)與塗氟治療服務,歡迎【立即預約諮詢】。